山屿

白起即是信仰。

【言白】不与君言,情起命尽

     说书人:“这上回书说到,那恰似六月飞雪般的一轮明月,霜打桃花,花落长安月如霜……

     这刚入门的小道士,进深山修行,就遇到了一个受伤的小狐狸。

     这狐狸刚有三百余岁,通体雪白,却有着琥珀般的眸子,那眼里似落满了星辰,而那道士也因这眸子沦陷进去了。

     那……”

     这说书先生突然断了音讯,在下听书的人们皆是焦急,忙催促着“接下来如何?”

     说书先生呵呵一笑道:“小二,再与我温酒二两,且听书。”

     说书人:“那道士鬼使神差的救起了这狐狸,将他带回了家,为他包扎伤口,留他养伤,喂养他,可那天……”

     说书人:“诸位,听好了。”

     说书人:“数日过后,那道士修行回到家后,一如既往地去看那只小狐狸,可进入那屋子不见狐狸,却见一男子半卧在榻上,衣服半解裸露着胸膛,袖子上翻,露出小半截手臂,小道士惊讶的看着面前的男子,一脸不知所措的说: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”

     那男子打了个哈切,懒洋洋地说:“你这道士真笨!想知道吗?那你猜啊!”

     “哦。”小道士哦了一声道:“不想知道,请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 “你这人!就不能有点好奇心吗!哼!╯^╰”那男子说完,将脸埋进被子里,跟那里哼哼,一脸委屈的样子。

     “好了,小狐狸,我知道是你。”小道士坐在床边伸手想要去顺毛,却被小狐狸躲过了。小道士放下手,静静地看着他,轻轻的叹了口气,说:“不怕我收了你吗?”

     过了一会,才从被子里传出一个闷闷的声音:“你要收就收吧,反正我也跑不了……”

    小狐狸抬起头,眨巴眨巴那琥珀般的眸子,只见那道士抬起手,小狐狸吓得猛的闭上了眼,等了一会,不见动静,缓缓的微睁开一只眼,偷看了一下,那道士再次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狐狸的头,说了句:“白痴、幼稚、不成熟。”

    小狐狸一听,鼓起了腮帮子,气哼哼的看着他,脑子飞快的转着:你幼稚,你白痴,你不成熟,我都300多岁了!

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小狐狸问。

    “李泽言。”小道士一遍玩弄他的头发一边回答“你呢?”

     小狐狸一时静默,过了一会说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 “嗯……”李泽言思考了一会说:“你的毛是白色的,那…白起如何?”

     小狐狸眼前一亮,连连点头赞同“好!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李泽言继续顺毛,心想:这毛摸着真舒服。

     就这样,李泽言早晨出去修炼,傍晚回来,而白起在李泽言不在的时候,就修炼、睡觉、逗鸟、摘花。渐渐的,白起发现他越来越盼望李泽言回来,越来越不想他离开。

     他不知在这同时,法力也在渐渐流失。

     那天,李泽言回家,看了看躺在床上睡觉,走过去叫了白起一声,没有反应,轻轻的拍了一下,没反应,李泽言一撇旁边的血迹,一下子急了,伸手一试鼻息,这一试心便猛的揪紧了。

     “白起,白起,你别吓我!”李泽言抱起白起,猛的冲出门,边跑边说:“白起,挺住,我…我找人救你!挺住!”

     李泽言抱着白起飞快的跑到他师傅的住所,急促的敲着门,边敲边叫:“师傅,师傅,徒儿有事求您!”

     那师尊打开门看着门外跪着的人,一脸诧异,让开了位置示意他进去,李泽言抱着白起进去后,猛地跪下“求师傅救救他。”

     那师尊看了看便知了缘由,叹了口气道“狐本不可动情,情起命绝。”

     李泽言听后一脸震惊,颤着声问:“那如何救?”

     “这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那师尊一脸为难。

     屋里陷入了寂静,就这僵了半晌,一个声音推开房门说:“就他的办法只有喂与他爱的也爱他的人的血。”

     “可救?”

     “可救。”

     李泽言划开手指滴入白起的嘴里,过了会,怀中的人悠悠的转醒过来,看了看眼前的人说:“我这是,怎么了?”

     李泽言一把抱紧白起,不停的说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 “可救,但他再也成不了狐仙了。”那女子说。

     “狐仙吗……”白起缓缓的念叨着。

     “对,小白,你再不可成为狐仙了。”

     “没事的姐姐,虽不成狐仙,但可陪着他便可。”

     二人相偕离去。

     回到家后,李泽言将白起推到在塌上,压了上去。

     “哎哎哎!”白起一脸懵的看着身上的李泽言。

     “我欠你一场洞房花烛,虽不能让你成仙,但保证可以让你欲/仙/欲/死……”

     说书人:“诸位,今儿这书听的满意可否?预知后事如何,咱们且听下回分解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6)